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2021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86岁闪存核心发明者获奖

2021年09月13日 07:13
T中
著名微电子专家施敏获得2021年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讲席教授、前校长张杰获“物质科学奖”;香港大学教授裴伟士(Joseph Peiris)和袁国勇共同获得“生命科学奖”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9月12日上午,斯坦福大学化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鲍哲南等人作为“未来科学大奖”特派员,飞越太平洋抵达了微电子专家施敏位于中国台湾地区的家中,告知他获得2021年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的消息。今年已86岁高龄的施敏思路敏捷,中英文沟通流畅。这位台湾阳明交通大学电子工程学系暨电子研究所终身讲座教授在视频连线中表示,非常希望年轻人多多从事科学研究,“二十几岁到三十几岁的年轻人处在科学发现和发明能力的巅峰。爱因斯坦发表E=mc²(即质能方程)的论文时只有26岁,杰克·基尔比(Jack Kilby)发明集成电路芯时只有32岁——我希望借未来科学大奖,鼓励年轻人能够多多从事科学研究。”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