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2022年科学突破奖揭晓 疫苗及测序相关技术获奖

2021年09月11日 15:43
T中
华人物理学家、科罗拉多大学和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联合研究所(JILA)学者叶军,以及东京大学教授香取秀俊获得基础物理学突破奖。京都大学教授望月拓郎获得数学突破奖。另有六位科学家获得生命科学奖,其中五位生物学家为应对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一年一度的“科学突破奖”揭晓。素有“科学界奥斯卡”之称的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于北京时间9月10日揭晓,华人物理学家、科罗拉多大学和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联合研究所(JILA)学者叶军,以及东京大学教授香取秀俊(Hidetoshi Katori)获得基础物理学突破奖。京都大学教授望月拓郎(Takuro Mochizuki)因对代数簇上的平直联络丛理论(包含不规则奇点的情况)做出的贡献而获得数学突破奖。另有六位科学家获得生命科学奖,其中来自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生物学家杰弗里凯利(Jeffery W. Kelly)因阐明了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转甲状腺素蛋白心脏淀粉样变疾病的分子基础而获奖,另外五位生物学家则为人类应对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科学贡献。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