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报告:124国已制定空气质量标准 仅9%符合WHO指导值

2021年09月10日 18:39
T中
截至2020年,195个国家/地区中有124个国家(约占三分之二)制定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比2016年报告的总数多17个。然而,其中只有9%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空气质量指导值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近日发布《空气质量行动:全球减轻空气污染政策和计划总结》,该报告基于195个国家/地区的数据,截至2020年,195个国家/地区中有124个国家(约占三分之二)制定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比2016年报告的总数多17个。然而,其中只有9%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空气质量指导值。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2019年,世界92%的人口生活所在地区的PM2.5浓度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水平10微克/立方米。如果没有政策干预,到2030年,PM2.5暴露水平会增长近 50%,从而严重损害生活质量,危及世界各地人群的生命。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