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飓风致美国逾70人死亡 拜登称气候变化为生存威胁

2021年09月08日 15:21
T中
拜登表示,飓风“艾达”带来的灾难是一次红色警报,他强调必须听取科学家、经济学家和国家安全专家的意见,“美国和世界都处于危险之中,这不是夸张,这是事实。他们一直在警告我们,这十年来极端天气会变得更加极端”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飓风“艾达”(Ida)登陆美国十日后,因灾死亡人数持续上升。截至当地时间9月7日,“艾达”在美国8个州已经造成70余人死亡。虽然目前“艾达”已离去,但其对路网、房屋等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却难以在短期内恢复。在飓风登陆地路易斯安那州,仍有近60万用户无电可用,许多灾区居民外迁至其它城市。

  拜登于当地时间9月7日访问了遭“艾达”袭击的新州和纽约社区,他表示,飓风“艾达”带来的灾难是一次红色警报,他强调必须听取科学家、经济学家和国家安全专家的意见,“美国和世界都处于危险之中,这不是夸张,这是事实。他们一直在警告我们,这十年来极端天气会变得更加极端。”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