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大熊猫“科琳”死于恶性肿瘤 曾看视频学习交配走红

2021年08月13日 11:38
T中
经解剖和病理组织学检查,发现“科琳”患大脑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恶性肿瘤),这是大熊猫圈养史上的首例

  【财新网】(记者 康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8月12日公布了大熊猫“科琳”的死亡情况。今年1月3日,“科琳”在室内正常采食时突然倒地抽搐,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经解剖和病理组织学检查,发现“科琳”患大脑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恶性肿瘤),这是大熊猫圈养史上的首例。

  雌性大熊猫“科琳”生于2007年8月,至2013年5岁半时,已进入发情期,但由于没有经验,在与雄性熊猫“勇勇”合笼的过程中一直拒绝交配。在基地工作人员搬电视机给“科琳”播放熊猫交配视频后,“科琳”与“勇勇”才成功圆房。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