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河南平顶山发生一起燃爆 暴雨致电石遇水引发

2021年07月21日 21:59
T中
当地官方通报称,21日下午4时16分左右,舞钢市铁山街道棠李店村发生一起因电石遇水引发燃爆,有个别群众灼伤,附近群众已疏散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彤 李雨佳)河南特大暴雨又引发一起燃爆事件。7月21日,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政府官网通报称,21日下午4时16分左右,舞钢市铁山街道棠李店村发生一起因电石遇水引发燃爆,有个别群众灼伤,附近群众已疏散,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舞钢市应急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称,此次事故是暴雨导致电石遇水爆炸,而非网传的棠李店村发生天然气爆炸。该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称,“今天下暴雨,电石遇到水,量小的情况下会燃烧,量大会爆炸,没有伤亡,有一两个人轻度灼伤。”他表示,这次事故是暴雨打雷导致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现在进不去现场,有消防在一线,还不知道是哪家公司。”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