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2019年中国温室气体公报发布 温室气体浓度达历史峰值

2021年07月20日 19:32
T中
据中国境内的大气本底站测得的数据,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等温室气体2019年在大气中的浓度均上升,达到历史峰值。全球这三种主要温室气体的浓度分别达工业化前(1750年之前)水平的148%、260%和123%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玉琪)极端天气正在欧洲、北美及亚洲肆虐,而全球温室气体的大气浓度仍在持续上升。7月20日,中国气象局发布的《2019年中国温室气体公报(总第9期)》(下称《公报》)显示,据中国境内的大气本底站测得的数据,二氧化碳(CO2)、甲烷(CH4)、氧化亚氮(N2O)等温室气体2019年在大气中的浓度均上升,达到历史峰值。

  《公报》显示,青海瓦里关大气本底站(简称瓦里关站)观测显示,2019年瓦里关站观测到的二氧化碳(CO2)、甲烷(CH4)、氧化亚氮(N2O)浓度分别为411.4±0.2 ppm(百万分之一)、1931±0.3 ppb(十亿分之一)、332.6±0.1 ppb,与北半球中纬度地区平均浓度大体相当,但都略高于2019年全球平均值。2016年后二氧化碳浓度增幅下降。ppm是浓度单位,指干空气中每百万分子所含的该气体的分子数。ppb则是指每十亿干空气分子中的该种气体分子数。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