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干旱生态系统科学计划在京发布 欲建全球数据库

2021年03月31日 08:45
T中
傅伯杰介绍,现有的国际科学计划还没有针对生态系统最为脆弱的干旱生态系统的国际科学计划,将干旱生态系统作为整体研究,尤其是在全球范围内尚缺乏长期的观测与试验数据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源自东亚内陆干旱地区蒙古国的沙尘暴今年3月持续影响中国多个省份,(参见财新周刊特别报道“十年最强沙尘暴”)科学家对干旱地区生态系统的研究亟需加强。“全球干旱生态系统国际大科学计划(Global-DEP)”项目日前在北京发布了《全球干旱生态系统科学计划》中文版报告,该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介绍,现有的国际科学计划还没有针对生态系统最为脆弱的干旱生态系统的国际科学计划,将干旱生态系统作为整体研究,尤其是在全球范围内尚缺乏长期的观测与试验数据。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