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刘世锦:建议每季度公布碳排放强度 建生态责任账户

2020年12月19日 09:08
T中
刘世锦认为,当下就要将生态修复、污染防治、碳减排、经济增长这四件事协同推进。对比之下,发达国家所面临的主要是碳减排的问题,中国还需面对发展和治理环境污染这两个问题

  【财新网】(记者 康佳)中国提出2060年前努力争取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后,具体该如何做?12月18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共同主办主题为“美丽中国2035:远景与路径”的美丽中国百人论坛。与会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共同探讨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和碳排放目标,两者如何协同作用、互相促进。

  今年9月,中国在联合国大会提出碳中和目标,即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对此,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建议每季度公布GDP增长指标时,同时公布碳排放强度。刘世锦认为,碳中和虽然是远景目标,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我们将会迎来一场未来的技术产业和发展方式的革命,必须从现在做起。”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