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科学》:巴黎协定达成五年来喜忧参半

2020年12月14日 17:03
T中
研究人员预测,即便各国遵守减排承诺,到本世纪末的全球气温仍然将上升2.6℃。按照目前的速度,全世界还有7年时间耗尽将气温上升控制在1.5℃以内的碳预算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碧含)12月12日是《巴黎协定》达成五周年纪念日,《科学》杂志官网刊文盘点《巴黎协定》成效。文章称,《巴黎协定》有助于实现防止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水平上升2℃的目标,但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许多国家并没有兑现承诺。研究人员预测,即便各国遵守承诺,本世纪末的全球气温仍然将上升2.6℃,这凸显了采取更有力行动的必要性。

  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该协定长期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前工业化时期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努力将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我们不断看到《巴黎协定》的执行进展,没有想象中快,但在稳步前进。"联合国最高气候官员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 (Christiana Figueres)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