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香港拟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0年11月25日 18:38
T中
香港是全球碳排放最高的地区之一;香港比中国内地作出的相关承诺早10年,与欧洲作出的承诺时间表一致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计划在2050年以前实现碳中和。该计划呼应了3个月前中国内地在国际社会上对气候变化作出的重要承诺。

  11月2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发表2020年施政报告时提出这一目标,并预告香港将制订更进取的减碳排放策略和措施,推动全社会实行低碳生活和经济转型。

  碳中和是指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企业、团体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碳中和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议题之一。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