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科学》溯源水貂感染新冠事件 首次披露动物传人风险

2020年11月13日 19:04
T中
研究人员认为,最初水貂感染的新冠病毒是从人类传入的,后来持续在水貂这一物种内进化并广泛传播。水貂养殖场员工或密切接触者中的一些人感染了带有动物序列特征的毒株,这体现了养殖场中的新冠病毒存在再次跨物种传播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在今年4月荷兰报告了全球首例动物养殖场出现大规模动物感染新冠的案例后,相关研究结果日前面世。11月10日,《科学》杂志发表报告文章称,水貂感染的新冠病毒最初是从人类身上来的,此后在水貂身上进化并在物种内大规模传播。此外,在接受测试的水貂养殖场附近人群中,68%的人感染或感染过新冠病毒,且这些人感染的毒株带有动物序列特征,凸显了新冠病毒再一次从水貂传播给人的风险。这项研究来自位于荷兰鹿特丹世卫组织虫媒病毒和病毒性出血热参考与研究合作中心病毒科学部、荷兰乌得勒支食品消费品安全局、荷兰瓦格宁根生物兽医研究所等机构组成的研究团队。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