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报告:实现气候目标中国应在30年内减排至少75%

2020年10月22日 13:40
T中
据报告测算,要实现2050年1.5℃目标,中国需要累计投资90万-100万亿元人民币。就减排量而言,能源结构的转型将贡献约50%的减排量,升级工艺模式提升流程效率贡献11%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钰泽)要在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目标,中国需怎么做?10月21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中国气候路径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匡算了不同情景下的中国温室气体减排趋势,认为即刻起贯彻1.5℃路径是中国在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必由之路,中国应力争在2050年前实现75%-85%的温室气体减排。

  报告由BCG与中国能源研究院合作完成,通过当前数据的建模和模拟,将中国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转化为落地行动举措,并匡算各举措的减碳影响与所需投入。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