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专家呼吁应重视气候变化适应工作

2020年10月16日 17:53
T中
“现在大家都将关注点放在碳减、控温上,对如何去适应气候变化的关注度不够,但这是更为现实和直接的工作。”许吟隆介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为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提出力争2060年前达到“碳中和”的目标。10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许吟隆表示,“碳减”对控制全球气温上升有积极的影响,但如何去适应气候变化,是更为直接、现实的工作。

  世界气象组织(WMO)10月13日发布的《2020年气候服务状态报告》指出,在过去50年里,全球共发生1.1万多起由天气、气候和水导致的灾害,造成了200万人死亡和3.6万亿美元经济损失;虽然其间每一场灾难的平均死亡人数下降了三分之一,但有记录的灾难数量增加了5倍,经济损失增加了7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