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京津冀地区出现雾霾天气 北京今日中重度污染

2020年10月10日 11:10
T中
10月10日上午,北京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达206,污染级别为5级,达到重度污染。此次污染过程是东南通道和西南通道共同输送推动下叠加本地积累所共同导致的,其中区域传输贡献约占七成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国庆假期刚结束,华北、中东部多地就被雾霾笼罩。10月10日早晨,京津冀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北京局地和河北中部能见度不足500米。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至10日10时,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达206,污染级别为5级,达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污染指数达到206。

  国家环境保护大气复合污染来源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对本次污染过程进行来源解析发现,此次污染过程是东南通道和西南通道共同输送推动下叠加本地积累所共同导致的,其中区域传输贡献约占七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