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专家:“碳中和”目标要求电力行业全面转向市场驱动

2020年09月28日 22:28
T中
贺克斌称,碳减排的空间可以去“四大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中找。“碳中和”目标也能大大促进雾霾治理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国力争2060年前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引起了行业专家的热议。9月28日,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袁家海在“ 2020中国蓝天观察论坛”上表示,为达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十四五”期间电力行业的发展逻辑要由过去的政府规划加上补贴驱动,转向全面的市场驱动。

  中国国家习近平主席近日发表讲话称,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中和即二氧化碳净排放量降为零。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