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乐施会:全球前1%富人碳排放2倍于后50%穷人

2020年09月22日 21:05
T中
报告称,1990年至2015年收集到的数据中,全球前1%的富人(约6300万人)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后50%穷人(约31亿人)的2倍多,“碳排放不平等”问题在日益加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小雪 记者 黄晏浩)碳排放的“贫富差距”同样惊人。9月21日,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发布题为《应对碳排放不平等》(Confronting Carbon Inequality)的报告。报告称,在1990年至2015年间,最富有的1%的人口共产生了占比15%的碳排放,是最穷的50%人口(约31亿人)的2倍多,后者合计仅为7%。这种不平等增加了遏制全球气候恶性变化的难度,同时也压缩了经济相对落后国家谋求绿色增长的空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