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2021年科学突破奖揭晓 卢煜明获生命科学突破奖

2020年09月11日 20:57
T中
因为在孕妇外周血中发现存在胎儿的DNA能用于产前基因测试,从而开发出了无创产前诊断技术,能够判断婴儿是否患有21三体综合征和其他基因疾病,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化学病理学系系主任卢煜明获得今年的生命科学突破奖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 文思敏)一年一度的“科学突破奖”揭晓。素有“科学界奥斯卡”之称的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于北京时间9月11日揭晓,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化学病理学系系主任卢煜明等4位学者获得生命科学突破奖,英国数学家马丁·海勒(Martin Hairer)获得数学突破奖,三位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物理学家则获得基础物理学突破奖。另有15名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青年科学家获得新视野和前沿奖。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