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三峡迎建库以来最大洪峰 洪水漫上重庆主城

2020年08月19日 18:55
T中
水利部预计8月19日和20日,长江上游寸滩、三峡水库入库将分别出现74000立方米/秒左右的洪峰流量,是三峡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水。两江洪峰齐来,重庆迎来1981年以来最大洪水,致主城多地被淹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长江上游汛情仍在持续。据水利部官网,预计8月19日和20日,长江上游寸滩、三峡水库入库将分别出现74000立方米/秒左右的洪峰流量,是三峡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水。8月18日至20日,“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过境重庆主城,长江、嘉陵江重庆段全线大幅超保,重庆主城多地被淹。

  水利部官网19日7时43分发布消息称,预计寸滩站将于19日傍晚前后出现189.3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保证水位5.8米左右,相应流量74000立方米每秒;三峡水库将于20日凌晨前后出现74000立方米/秒左右的最大入库流量。这是三峡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水,此前三峡入库洪峰最大为2012年的71200立方米/秒。此外,预计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超过50000立方米/秒的持续时间将达5天。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