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洪水直击|河堤溃坝洪水泛滥 安徽六安固镇镇万人被困

2020年07月20日 18:14
T中
7月19日,距离合肥市以西约100公里的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由于附近河堤溃坝,河水围困了至少1万名当地群众,目前正等待救援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梅婷 韩钰泽)安徽六安市局部地区近日降特大暴雨,导致该市裕安区固镇镇被淹,目前有万人被困等待救援。从7月17日晚开始,安徽省遭遇持续强降雨,引起安徽多条河流水位暴涨,造成险情。7月19日,距离合肥市以西约100公里的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由于附近河堤溃坝,河水围困了至少1万名当地群众,目前正等待救援。

  7月20日下午2点多,财新记者随救援队到达该镇后看到,固镇镇已被大水围困,无法由陆路进入。周围有武警、消防、救援队三股力量组织的三个点,用冲锋艇开入镇上救援。其中,武警部队来自宿州、六安;救援队有厦门曙光、武汉云豹、杭州海豚和来自南京的救援队等。一位武警官兵称,武警方面有十几艘冲锋舟,消防的有好几十艘船。救援队方面,财新记者看到至少有10艘以上冲锋舟,“其实橡皮艇已经很多了,但是和里面被困的人比还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