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洪水直击|湖北阳新:泄洪、暴雨双压下的富河溃口

2020年07月16日 20:00
T中
7月9日,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排市镇富河北岸大堤万家村段发生宽约10米的堤坝溃决,洪水猛然倒灌入堤,一路淹过数个村庄。当地村民称,1998年、2016年的两次大洪水都不曾冲破过该处河堤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汪秋言)洪和芳听到溃口消息时,大堤已经“破了”,但她起初并没有把这当作十分急迫的事。据她描述,当时已是下午17时左右,村干部正骑着摩托车在村里来回大喊,“赶快收拾东西、赶快走”。她认为水来得不会太快,打算回家做饭吃了再转移。可约一个小时后等她做好饭,洪水已经淹到了家门口的村道边。洪和芳家距离溃口处约四五公里。

  这一幕发生在7月9日下午,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排市镇河北村受到了1998年都不曾有过的洪水冲击。看到涨水,洪和芳赶紧把一楼“轻的”、“能搬得动”的东西往二楼转移,可没过多久,水就漫进了她家,到了膝盖的位置,涉水出去已不可能。46岁的她和77岁的婆婆、13岁的儿子只能转移到二楼。她们家是一栋三层楼房,洪水在最后涨到了几乎淹没一楼的位置。洪和芳说,丈夫不在家中,当时她们只能等待。夜间22时左右,她儿子随路边救人的铲车首先转移,而后她和母亲直至23时许也被救走。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