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洪水直击|九江江洲岛度洪峰:抢筑子堤 全民抗洪

2020年07月14日 14:11
T中
岛上现场指挥抗洪的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江洲北大堤目前最大的洪峰抵御能力是23.39米,1998年的洪峰水位23.03米。目前长江九江站水位22.64米,较前日的22.8米明显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实习记者 梅婷)因抗洪形势告急而发出公开信号召青壮年返乡支援抗洪的江西九江江洲镇,目前已度过这一次洪峰。实时水情数据显示,7月14日14时,江洲岛附近的长江九江站水位22.63米,已较前日的22.8米明显回落。长江委水文局发布的信息显示,长江干流九江站洪峰水位22.81米,峰现时间2020年7月12日18时。

  此前据长江委水文局预测,九江站7月13日洪峰水位将在23.00米左右。13日晚23时,预测的洪峰过境时,财新记者在江洲码头江堤边看到,江水平缓流动,看不出洪峰过境的迹象。堤坝边水面之上的第一层台阶色泽偏深,还留有一滩水渍,看上去此处水位较之前还有所回落。14日早上,天气晴朗,江洲岛上参与抗洪的人士告诉记者,“昨晚洪峰好像没来,现在水位在降,估计目前只有22.5米,不过过几天可能还有洪峰来。”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