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专家:“十三五”PM2.5大幅下降 臭氧浓度近四年升21%

2020年07月01日 12:05
T中
贺克斌表示,“十三五”以来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PM2.5浓度大幅下降。但臭氧浓度在近四年中上涨了21%,2019年臭氧超标的城市已经达到了30%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十三五”期间,中国空气质量得到大幅改善。随着“十三五”收官,“十四五”空气质量目标如何制定备受关注。6月30日,在可持续能源记者之星“青蓝”助成奖暨“新媒体环境下大气治理报道重点、新点与难点”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称,“十四五”大气治理目标指标设计的主要问题包括PM2.5浓度目标和臭氧目标,此外会更加强调区域差异化。

  贺克斌表示,“十三五”以来,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PM2.5浓度大幅下降。据生态环境部2019年12月的新闻发布会,2019年1-11月,261个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比2015年同期下降22.4%,超过“十三五”约束性指标进度要求。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