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水患日记|6月250条河流发超警洪水 防汛已入关键期

2020年07月01日 12:05
T中
6月,全国有25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6月20日以来,全国有15个省份、13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未来两月雨带逐渐北移、南方进入“台风季”江河洪水或多发频发的防汛关键期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自6月2日以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30日发布暴雨预警。7月1日晨,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近日西南地区、江南中北部等地有强降雨。水利部通报,上半年全国超警以上洪水92%集中在6月,主要发生在南方地区。未来两月雨带逐渐北移、南方进入“台风季”,江河洪水或多发频发,是防汛关键期。此外,洞庭湖正在迎来今年首次洪水,綦江重庆段也面临复涨压力。

  6月30日,湖南、浙江等南方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30日13时,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发布洪水蓝色预警称,受沅水及长江来水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洞庭湖南嘴河段、沅江河段将出现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过程。洞庭湖今年将迎来首次洪水。湖南省气象台7月1日早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日08时至2日08时,株洲北部、湘潭东部、常德西北部、张家界、怀化北部、湘西州将出现暴雨。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