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刚果(金)再发埃博拉疫情 已致4人死亡

2020年06月03日 09:34
T中
该次疫情为1976年以来刚果(金)暴发的第11次埃博拉疫情。世界卫生组织随后确认,刚果(金)的埃博拉新疫情目前已有6名感染者,其中4人已死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睦申)埃博拉疫情在非洲阴魂不散。当地时间6月1日,刚果(金)卫生部长隆贡多称,该国西北部暴发了新一轮埃博拉疫情,该次疫情为1976年以来刚果(金)暴发的第11次埃博拉疫情。此前刚果(金)政府正计划宣布第10轮埃博拉疫情结束倒计时。今年3月3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声明,随着刚果(金)境内最后一位埃博拉病人出院,一场持续一年半的埃博拉疫情结束指日可待。

  隆贡多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实验室检测结果表明,该国赤道省首府姆班达卡(Mbandaka)发现了埃博拉病毒阳性病例,卫生部门未发现新的疫情与第10轮疫情之间存在联系。世界卫生组织随后确认了刚果(金)的埃博拉新疫情,并称目前已有6名感染者,其中4人已死亡。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