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荷兰农业部称或有养殖场员工被水貂传染新冠

2020年05月22日 08:00
T中
通过对受感染的水貂和人类进行比对研究,荷兰的研究人员初步得出了一个合理解释——有一名员工被水貂传染了新冠病毒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荷兰农业部披露的新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可能出现了动物传人的情况。当地时间5月20日,荷兰农业部发布大型水貂养殖场出现水貂感染新冠的研究阶段性结果,发现新冠病毒可以从水貂传染给人类。“根据对水貂养殖场Covid-19感染的最新研究结果,从水貂到人类的感染是可信的(plausible)。”荷兰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研究还表明,水貂可以携带新冠病毒而不出现症状。

  4月下旬,荷兰农业部通报了两个水貂养殖场出现多只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系全球大型养殖场首次报告(见财新网报道“荷兰养殖场水貂染新冠 系全球大型养殖场首次报告”)。此后又有两家水貂养殖场报告了数只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具体感染数量未披露。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