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绘制新冠转录组图谱 发现多个未知亚基因组RNA

2020年04月21日 22:24
T中
研究团队在病毒RNA上发现了多种过去未知的化学修饰,RNA修饰是逃避宿主免疫反应的一种机制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科学家们绘制了新冠病毒的转录组图谱。近期发表于《细胞》(Cell)杂志的一项研究“新冠病毒转录组的架构”(The architecture of SARS-CoV-2 transcriptome),利用两种互补的测序技术描述了新冠病毒转录组和表观转录组的结构,验证了此前有研究预测的9个亚基因组RNA,并发现了多个未知的亚基因组RNA和多处功能未知的RNA修饰。该研究由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基础科学研究所(IBS)和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共同完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