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食蟹猴感染新冠无症状 或可模拟人类无症状感染

2020年04月20日 18:54
T中
该研究的整个实验期间,感染了新冠病毒的食蟹猴均未出现明显临床症状,研究团队认为,食蟹猴感染模型或许能帮助科学家认识人类的无症状感染者群体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科学家还在不断实验可能的新冠动物感染模型。4月17日,《科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测试了食蟹猕猴作为新冠病毒研究的动物感染模型。结果显示,整个实验期间,感染了新冠病毒的食蟹猴均未出现明显临床症状,只有一只老年食蟹猴在感染后第14天分泌了浆液状的鼻分泌物,整个研究过程中也没有任何一只动物出现明显的体重下降。到感染后第14天,所有食蟹猴均已完成血清转换,即在血清中从无法检测到抗体转为能够检测到抗体。研究团队认为,食蟹猴感染模型或许能帮助科学家认识人类的无症状感染者群体。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