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气溶胶中新冠病毒可存活3小时 塑料不锈钢表面2到3天

2020年03月13日 16:26
T中
研究表明,雾化新冠病毒和SARS病毒的稳定性非常相似,能在气溶胶中存活3小时,在铜表面则能存活4小时,纸表面24小时,塑料或不锈钢表面则长达2到3天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新冠病毒在空气中或者不同材料的表面能存活多久?美国科学家3月10日发表在医学预印本网站medRxiv的论文对此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雾化新冠病毒在气溶胶中3小时后仍有存活,在铜表面则能存活4小时,纸表面24小时,塑料或不锈钢表面则是2到3天。研究作者表示,根据存活时间,新冠病毒和SARS病毒的稳定性非常相似,完全可以通过气溶胶或污染物进行传播。该论文尚未经同行评议。

  论文的研究机构包括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下属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普林斯顿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等,通讯作者是NIAID病毒学实验室的Neeltje van Doremalen和Trenton Bushmaker,以及普林斯顿大学的Dylan H. Morris。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