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再探新冠进化树 称无法证明病毒由外传入华南市场

2020年03月13日 12:26
T中
研究认为,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华南海鲜市场中没有新冠病毒的原始来源;病毒可能在2019年11月中下旬首次感染了人类,12月7日开始在人群中的第一次扩张;穿山甲可能不是中间宿主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一项新研究运用基因分析探究了新冠病毒的进化与传播情况。该研究题为“以全基因组数据推断新型肺炎冠状病毒的进化和种群动态”,于3月11日发布在了论文预印平台bioRxiv上。研究称,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冠病毒是由其它地方传入的,也无法证明该市场中没有新冠病毒的原始来源。穿山甲可能不是中间宿主。新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11月中下旬首次感染了人类,并于当年12月7日开始在人群中的第一次扩张。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