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神农架现野猪非洲猪瘟疫情 为今年公报首例

2020年03月04日 17:50
T中
在两个多月未通报非洲猪瘟疫情后,农业农村部官网通报了2020年首例非洲猪瘟疫情,湖北神农架林区发生野猪非洲猪瘟疫情,共发现死亡野猪7头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疫情仍在蔓延。在两个多月未通报非洲猪瘟疫情后,3月3日,农业农村部官网通报了2020年首例非洲猪瘟疫情。通报称,经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阳日镇、松柏镇发生野猪非洲猪瘟疫情,共发现死亡野猪7头。当地已开展疫情处置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并加强对当地野猪巡查,严格限制附近家猪放养,对周边所有生猪养殖户进行排查和全面消毒。

  一位神农架畜牧局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神农架林区分布有很多野猪,此次发现的死亡野猪并非农户驯养的野猪,是当地山林巡护员在巡山时发现,发现地点附近有村庄,目前病毒传播途径仍不明,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