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气象辐合致区域污染聚积 北京天津雾霾锁城

2020年02月12日 22:54
T中
由于气象因素,区域内城市排放的污染物向北京积聚。春节期间,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工业和采暖所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并未实质性下降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自2月10日起,北京、天津及周边地区雾霾锁城,11日、12日北京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专家介绍,由于气象因素,区域内城市排放的污染物向北京积聚,对北京空气质量造成较大影响。

  这是北京今年春节以来的第二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参见财新网报道“京津冀春节期间雾霾严重 烟花爆竹重化工业是主因”)。2月11日,据生态环境部发布,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王自发称,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处于相同的大气流场中,从2月11日到2月13日,北京、天津附近发生了气象辐合,即28城各个城市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向辐合中心积聚。“哪里发生气象辐合,哪里就成为污染物积聚区,导致该区域出现重污染。”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