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反垄断女沙皇维斯塔格:数字时代的欧洲科技主权维护者

2019年12月20日 08:35
T中
欧盟委员会新任执行副主席、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既要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使用制定规则,重新修订欧盟《反托拉斯法》;同时还将是《竞争法》的强力执行者,继续调查Google、Amazon、Facebook、Apple四巨头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垄断行为

  【财新网】(特约记者 张梦圆 发自布鲁塞尔)如何让欧洲企业在数字时代迎头赶上,同时抵御外国科技垄断者的强势入侵,成为横亘在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面前的难题之一,她在执政纲领中直言:复制巨擘可能为时已晚,但在一些关键技术领域取得“技术主权”还不算太晚。

  肩负落实这项雄心的,是被称作“反垄断女沙皇”的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她同时还担任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负责人工智能、大数据、欧洲内部市场数字化、网络安全、技术主权等事务。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