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雾霾笼罩华北黄淮 部分城市达“6级严重污染”

2019年12月09日 11:03
T中
6省市中,共有38个城市发布橙色预警、8个城市发布黄色预警。这次污染过程的气象条件一是大范围静稳逆温,二是区域上连片大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雾霾天气再度笼罩华北平原乃至黄淮江汉地区。12月9日早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涉及京津冀鲁豫晋陕鄂川渝等多个省份,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汉等地有霾。6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河南南部及湖北北部出现连片污染,截至今日9时,北京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20,达到“5级重度污染”。

  据中央气象台9时发布的消息,北京南部、天津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浙江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中部、重庆南部、四川盆地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天气,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9日上午、夜间至10日上午时段,上述部分地区的大雾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