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自然资源部通报10起违法案件 涉违建、越界开采

2019年08月29日 10:49
T中
湖南、宁夏、陕西、河北、广东、吉林、湖北、云南省发生10起涉违法占地建设、越界开采等案件;其中7起案件所在区域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违法行为执法查处、后续跟踪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慢作为、消极作为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成立一年多的自然资源部日前通报了10起违法案件查处情况。8月28日,自然资源部微信公众号通报,近期,自然资源部在对地方执法工作督促检查中发现,一些地方在履职尽责方面不同程度存在慢作为、消极作为问题,执法监管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为切实发挥先进引领和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地方强化自然资源执法监管,自然资源部决定通报10起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方的监督。

  10起违法案件中,有3起是第一类案件。案件所在区域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态度坚决,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移送纪委监委、司法机关的坚决移送,严厉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值得肯定和表扬。3起案件查处情况分别是: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