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美国全球气候报告:6月全球均温为140年来同期最高

2019年07月22日 19:28
T中
2019年6月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的平均温度比20世纪的均温高出1.71华氏度,是140年来最热的6月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全球正遭遇一年一度的高温侵袭。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近日发布的全球气候报告称,2019年6月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的平均温度比20世纪的均温(59.9华氏度)高出1.71华氏度,是140年来最热的6月,比2016年创下的纪录还高出0.04华氏度。中欧和东欧部分地区、俄罗斯北部、亚洲、非洲、南美、北印度洋以及太平洋和大西洋部分地区均出现创纪录高温。

  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记录了自1880年以来的全球气温数据。报告称,今年6月也是自1880年以来,连续第43个6月和第414个月气温高于20世纪的平均水平。有记录以来的10个最暖的6月中,有9个出现在2010年以后,1998年6月是唯一一个来自上个世纪的6月,目前被列为有记录以来第8个最热的6月。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