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辽宁开原遭龙卷风袭击 已致6死190伤9900余人受灾

2019年07月04日 10:59
T中
7月3日傍晚,开原市突发龙卷风,附近风速达9级。截至发稿时,龙卷风已造成6人死亡、190人受伤,受灾民房744户,受灾楼房3591户,受灾人数达9900余人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抒宁)辽宁开原突遭龙卷风袭击。7月3日下午17时15分左右,辽宁开原市突发龙卷风,附近风速达23米/秒(9级)。据央视报道,龙卷风由金沟子镇形成,经兴开街道,开原经济开发区,向南持续15分钟后,减弱成低压。截至发稿时,龙卷风已造成6人死亡、190人受伤,受灾民房744户,受灾楼房3591户,受灾人数达9900余人。

  开原的杨女士告诉财新记者,昨天傍晚,她和朋友从开原新玛特超市买完东西出来,发现本来放晴的天忽然下起了大雨。过了十几分钟,大雨变成小冰雹,又变成拳头大小的大冰雹。她在咖啡厅里躲着,听到店里的人说铁西那边刮龙卷风了,“电线杆子都倒了,小型车被掀飞了,楼房的窗户没一个留下的,大部分人家里面电器都被刮坏了”。等龙卷风刮到她所在的地点时,风力已经小很多了,“就刮过来一些垃圾,道路上还有积水”。晚上8点,杨女士发了条微博,“存活确认”。龙卷风过后,她家断水了,而朋友家受灾更严重,停水停电还外加煤气泄漏。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