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G20手记:氢能会是日本的能源战略王牌吗?

2019年06月17日 08:08
T中
在向国际市场推广氢能时,日本显得雄心勃勃。但氢能会否成为日本的能源战略王牌,仍面临诸多挑战

  【财新网】(特派记者 杨睿 发自日本长野)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町的一处度假胜地,白色的展览厅入口处停放着一辆拖车。蓝色车头上写着“只有氢气”(H2 Only)。而旁边的大幅广告牌则以日本富士山为背景,显眼的红色英文字母“Love Hydrogen”(爱氢能)提醒着参观者这次展览的主题之一是“氢能”。

  这是日本经济产业省及环境省为召开二十国集团(G20)能源与环境部长级会议特意举办的展览,主要展出的是日本最先进的氢能利用技术以及应对海洋塑料垃圾的创新型对策。6月15日,这一为期两天的部长级会议在轻井泽町开幕,“氢能”无疑是关键词之一。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