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京津冀地区PM2.5暴露的代价每年达164亿元

2019年05月23日 08:00
T中
28城的居民因暴露在PM2.5中受到的健康损害先降后增,对应的经济损失呈上升趋势;如28城PM2.5浓度能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每年能挽回164亿元的经济损失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PM2.5暴露带来的健康损害及经济损失也可被量化。北京师范大学杨思远、房德琳及陈彬等人近日在学术期刊《应用能源》(Applied Energy)上发表论文,计算了PM2.5在2013年到2016年冬夏两季给北方28个城市带来的居民健康损害及其经济损失,发现如果28个城市的年均PM2.5浓度均能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即35微克/立方米时,每年可避免164亿元的经济损失,占28个城市经济总产值的0.54%。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