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京津冀PM2.5浓度反弹8% 专家称结构减排势在必行

2019年05月17日 21:24
T中
环保专家彭应登称,2019年的气象条件比2017、2018年差15%到20%,对空气质量影响很大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继2018-2019秋冬季大气攻坚目标完成不利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4月份的空气质量继续同比变差。生态环境部5月17日通报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4月PM2.5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3%。1-4月,PM2.5浓度为8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0%。多位环保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大气扩散条件不利是主要原因,结构减排势在必行。

  环保专家彭应登对财新记者称,今年以来PM2.5浓度同比增长,外因在于今年的气象条件不如2017年、2018年的气象条件。“2017-2018年气象条件太好了,最好的是2017年。”彭应登称,“今年的气象条件比那两年变差了15%到20%,影响很大。”他表示,气象条件波动很正常,,3到5年是一个小波动,8到12年是一个大波动。而PM2.5浓度同比增长的内因是工业活动水平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但是气象因素还是占第一位的。” (参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大气十条’保卫战”)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