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河北副省长:华北地下水漏斗堪忧 不抽水靠天收要提高补贴

2019年03月09日 14:25
T中
河北省是全国最大的地下水漏斗区,引发了地面沉降、湿地萎缩等一系列地质环境灾害。时清霜建议,旱作雨养,提高农民补贴;修建蓄水工程把水留住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齐小美)“华北地下水漏斗严重到什么程度?整个超采1800亿立方米,河北省占了1500亿立方米,面积是6.98万平方公里。”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在3月8日的全国两会分组讨论上称。

  地下水超采,即地下水的使用量超过了对地下水的补给量。地下水超采会引起一系列环境问题,包括地下水位下降、地下水漏斗、地面沉降、地裂缝、海水入侵等。所谓的地下水漏斗,就是地下水埋深等值线呈漏斗状出现,漏斗边缘地区打井不深就能有水,漏斗中心地区需要打很深的井才有水。河北省是全国最大的地下水漏斗区,引发了地面沉降、湿地萎缩等一系列地质环境灾害。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