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基因编辑等新技术的临床研究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撰文 | 王承志
2019年03月07日 10:11
这是中国第一次对基因编辑等新生物技术临床试验的准入和监管做出较为明确的规定
news 原图 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起草发布《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这是中国第一次对基因编辑等新生物技术临床试验的准入和监管做出较为明确的规定。图/东方IC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王承志

  责编 | 陈晓雪

  基因编辑、基因转移和基因调控等技术的临床研究未来或将由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审批,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的一份通知显示。

  2月26日,在"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发生3个月后,国家卫生健康委起草发布《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称为《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根据《意见稿》,高风险生物医学新技术的临床研究由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管理,而基因编辑、基因转移和基因调控等最近几年出现的技术被归类为高风险生物医学新技术。《意见稿》中的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研究,指的是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转化前,在人体进行试验的活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