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性别可决定不同类型癌症肿瘤的演化

2019年02月14日 13:42
T中
研究结果显示,从生物学意义上的男性和女性身上发现的致癌突变存在着显著差异,这些差异不仅包括潜伏在肿瘤中的突变数量,还包括突变的种类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思成)性别因素在癌症肿瘤演化中可能扮演着重要角色。2月13日英国《自然》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称,根据一项横跨近2000个肿瘤和28种癌症的基因组分析,一个人的性别会影响其体内产生的致癌肿瘤突变种类。

  该研究结果显示,从生物学意义上的男性和女性身上发现的致癌突变存在着显著差异,这些差异不仅包括潜伏在肿瘤中的突变数量,还包括突变的种类。例如,来自女性的肝肿瘤更有可能携带由“错配修复(mismatch repair)”的DNA修复系统缺陷引起的突变;而患有任何癌症的男性更有可能表现出DNA的变化,这种变化或与自身用两条断裂的DNA链修复DNA的过程有关。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