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虎骨犀角贸易新规出台 特殊情况解禁引发争议

2018年10月31日 11:50
T中
本次《通知》规定了犀牛和虎及其制品可入药、科研等特殊情况,一些动物保护人士认为,中国25年来针对虎骨和犀牛角用于科学及医疗用途的禁令解禁,会刺激市场的消费需求,进而威胁到野生虎和犀牛种群的生存

  【财新网】(记者 杨睿)国务院日前发布的一则通知在野生动物保护圈内引起了极大反响与讨论。10月2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严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将取代1993年发布的《关于禁止犀牛角和虎骨贸易的通知》(下称 1993年禁令)。《通知》出台后,一些动物保护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国25年来针对虎骨和犀牛角用于科学及医疗用途的禁令,已解禁。

  1993年,在我国野生虎已不足100只的危急时刻,国务院一纸禁令“封杀”了犀牛角和虎骨的一切贸易活动,并取消了犀牛角和虎骨用药标准,要求不得再用犀牛角和虎骨制药。同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也删去了“虎骨”这一项。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阅读英文报道

Loosening Ban on Trade in Tiger, Rhino Parts Sparks Furor

2018年10月3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