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美日免疫学家获诺贝尔医学奖 因开创癌症治疗里程碑

2018年10月01日 21:28
T中
“他们的研究为癌症治疗提供了新的支柱,代表着与过往疗法完全不同的新原则:不再着眼于打击癌细胞,而是着力于研究整个人体免疫系统的‘刹车’。”诺贝尔委员会成员、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免疫学教授Klas Kärre总结道,“这是人类抗击癌症战役史的根本性思路转移与里程碑”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2018年诺贝尔奖自今日起将陆续揭晓。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5点30分许,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揭晓,它被授予70岁的美国免疫学家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和76岁的日本免疫学家本庶佑(Tasuku Honjo),以表彰他们在抑制负免疫调节的癌症疗法领域的开创性发现。

  “他们的研究为癌症治疗提供了新的支柱,代表着与过往疗法完全不同的新原则:不再着眼于打击癌细胞,而是着力于研究整个人体免疫系统的‘刹车’。”诺贝尔委员会成员、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免疫学教授Klas Kärre总结道,“这是人类抗击癌症战役史的根本性思路转移与里程碑。”Kärre还援引2017年一份研究的预测称,本庶佑与艾利森的癌症治疗思路若与传统疗法相结合,患者的三年存活率可能比60%还要高。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