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最新研究显示:空气污染让全球居民减寿一年

文|杨枭
2018年09月04日 08:23
雾霾会让人变傻,最近发布的一个新研究则表明,雾霾还会缩短人们的寿命
news 原图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团队发现,空气污染会使人的寿命缩短约一年,而在亚洲和非洲污染较严重的地区,寿命被缩短的时间更长,平均为1.5至2年。图为在雾霾中坚持健身的市民。图/视觉中国

  撰文 | 杨 枭

  责编 | 陈晓雪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

  http://www.zhishifenzi.com/

全球居民因空气污染平均减寿一年

  据8月22日发表在《环境科学技术通讯》(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上的一篇研究报告,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团队发现,空气污染会使人的寿命缩短约一年,而在亚洲和非洲污染较严重的地区,寿命被缩短的时间更长,平均为1.5至2年[1]。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