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四川乐山一林场高位山体垮塌 致19人死亡

文|财新 杨玉琪,周芊岍、张淑宁(实习)
2023年06月05日 12:15
事发地附近居民告诉财新,垮塌处位于鹿儿坪后山,附近有多家矿业公司,遇难者为矿区职工。有受访者提及,当地曾发生地震,近几天一直下雨,或导致山体松动
据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官方微信,6月4日6时许,该区永胜乡鹿儿坪国有林场发生高位山体垮塌,当地组织180余人和14台救援设备开展搜救,截至4日15时30分,搜救出14名遇难者遗体,5人失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山体垮塌再酿惨祸。据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官方微信,6月4日6时许,该区永胜乡鹿儿坪国有林场发生高位山体垮塌,当地组织180余人和14台救援设备开展搜救,截至4日15时30分,搜救出14名遇难者遗体,5人失联。随后救援力量增至600余人,截止4日晚20时,搜救工作结束,此次山体垮塌造成19人遇难,5人轻微受伤。高位山体垮塌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6月4日22时许,央视新闻发布称,垮塌体下方的半山腰上,是金口河区金开源矿业有限公司(下称“金开源矿业”)施工驻地,垮塌体砸中并掩埋了矿井平台上的部分生产生活设施。截至4日20时,矿区的其他工人已被疏散至安全地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