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塑料污染治理国际谈判再进一步 将起草“零草案”

文|财新 王克柔
2023年06月05日 11:33
此次会议确定了下一届会议将于今年11月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并授权委员会主席在秘书处的支持下,在下届会议召开之前准备一份“零草案”协议
INC-2会议主会场。5月27日至6月2日,制定关于塑料污染(包括海洋环境)的具有国际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文书政府间谈判委员会第二届会议(INC-2),在法国巴黎召开,共有1700多名与会者参加,其中包括来自169个成员国的700多名代表,以及来自非政府组织(NGO)的900多名观察员。图:中国绿发会

  【财新网】塑料污染治理的国际间谈判取得初步进展。5月27日至6月2日,制定关于塑料污染(包括海洋环境)的具有国际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文书政府间谈判委员会第二届会议(INC-2),在法国巴黎召开,共有1700多名与会者参加,其中包括来自169个成员国的700多名代表,以及来自非政府组织(NGO)的900多名观察员。此次会议确定了下一届会议将于今年11月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并授权INC主席在秘书处的支持下,在下届会议召开之前准备一份“零草案”协议(Zero Draft)。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