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云南彝良强降雨引发山洪 致一家祖孙3人死1人失联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6月01日 19:51
据财新了解,遇难人员为70岁左右的老奶奶和她的两个孙儿,另一失联的孙儿已被找到
6月1日凌晨,云南昭通市彝良县两河镇出现暴雨天气,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目前已导致3人死亡1人失联,部分房屋受损。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云南昭通市彝良县遭暴雨袭击,造成人员伤亡。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6月1日凌晨,昭通市彝良县两河镇出现暴雨天气,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导致3人死亡、1人失联,部分房屋受损。

  据两河镇“6.01”洪灾救灾指挥部6月1日通报,当日凌晨,两河镇出现降雨天气,导致集镇瘟招河、龙洞河水位猛涨,低洼处多处房屋被淹,造成在两河社区田坝组租房的一户人家3人死亡、1人失联。目前,失联人员仍在搜救中。

  6月1日下午,两河社区一名村民告诉财新,出事的这家人是70岁左右的老奶奶带着三个孙儿住在一起。昨晚发生洪水后,房子被淹,老奶奶和其中两个孙儿的遗体被发现,另一个孙儿被水冲走。由于父母外出务工,为了小孩上学才租房住,“三个孩子中,最大的上小学,最小的还穿着尿不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