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南方迎高温天气 上海36.6℃破百年来5月气温纪录

文|财新 徐路易
2023年05月29日 20:25
5月29日14时19分,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到36.6℃,一个小时前的13时许,徐汇站最高气温已达到36.1℃,打破了当地百年以来五月气温的最高纪录
2023年5月29日,上海,当天申城气温攀升,午后时分烈日下的南京路步行街和外滩附近的游客。图:IC photo

  【财新网】南方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闷热天气。据中国天气网,5月28日前后,江汉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等地高温天气发展增多。据上海市气象局发布,5月29日14时19分,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到36.6℃,一个小时前的13时许,徐汇站最高气温已达到36.1℃,打破了当地百年以来五月气温的最高纪录。

  上海徐家汇站百年来五月气温此前的最高纪录是35.7℃,分别出现在1876年、1903年、1915年和2018年。上海五月的平均气温大约在19-27℃。上海气象部门表示,5月29日已是上海连续第五天平均气温超过22℃,意味着5月25日上海正式入夏,这一时间与往年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